字型
A A A
中文网站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公司新聞
 
—记仙桃中油燃气运营管理部巡线主管王锋
2021-09-08    



王锋,仙桃中油燃气运营部门巡线主管,一位在中油燃气工作近十年的老员工,常年兢兢业业地奋战在维护保养一线,以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中油燃气人的使命和责任。

今年入夏以来,仙桃地区连续多日高温黄色预警,烈日当头,在三伏天高温的炙烤下,王锋又骑着电动车出发了,带上工具包,在管辖的区域走走停停,巡检,查漏,查管线,第三方施工工地监护等。随着夏季黄金施工期的到来,仙桃市城区各类市政工程施工相继开工,如何避免管道遭受第三方施工破坏,确保管线安全,对于巡检员来说是一种考验。

每遇到一个调压器、阀门井他都会停下来仔细检查,对于工作中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工作群及时整改。除了管辖区域正常巡检,他还要穿插在十几余处第三方施工工地,与工地负责人沟通,制定保护方案。避免因施工方未告知施工或管线未探明的情况下导致管线的损坏和破坏。

他总会不厌其烦的给现场负责人及挖掘机司机指引管线方向,叮嘱注意燃气管道安全,防止机械施工对燃气管道造成伤害,对于危及管道安全的施工,要求施工人员人工开挖并现场指挥,对现场进行全程监护,直至施工结束,平均每天行走60公里,此时身上的工作服已是湿了干,干了湿,红色的工作服都结出了白色的结晶,对于已经工作三年的王锋来说,早已习惯。

今年六月份,王锋在日常巡检中发现位于恒迪建材西门处有占压建筑物,办公用房占压中压燃气管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他立即上报工作群,汇报主管领导,第一时间与恒迪市场管理处的负责人联系,告知占压中压燃气管道安全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

知晓其安全隐患后,恒迪市场管理处的负责人也积极配合拆除了办公用房。燃气严把关,安全零距离是王锋日常工作严格要求自己的信念。作为一名巡检员,手机是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有异常情况,接到电话,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处理。

像这样的巡检员,仙桃中油燃气还有很多,是他们不惧严寒酷暑,用自己的辛苦,牢牢的守住了千家万户的安全线,换来千家万户的用气安全。

 
 
首页
关於中油燃气
投资者关系
运营业务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连接
网站导航
© 2010 China Oil and Gas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