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
A A A
中文网站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公司新聞
 
燃气有“智能” 使用更安全—新沂中油燃气实现燃气智慧化管理
2022-07-27    



仲夏,在中油中泰新沂燃气有限公司管网中心,GIS管理平台电子大屏上正实时跳动着一组组运行数据,全方位监控各条管网、巡检点的数据采集和管控情况。

十几名巡检员每天都沿200个巡检点巡检,一旦发生异常,系统将第一时间提示异常警告,后台将通过巡检员手里的终端设备指导其控制处理。公司负责人王鹏庆介绍,GIS系统以地图数据为基础,实现智能化管理,让燃气使用更安全。

为全面加强燃气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推进生产管理数字化转型,今年,中油中泰新沂燃气有限公司启动智能生产管理系统上线工作,致力于将燃气管理系统打造成为一个实时监控、数据集成、运行调度、决策分析一体化高度集成的新体系。

截至目前,该系统已上线试运行,从而将管网管理工作的复杂化转变成简单化的操作,提高了安全运营效率,同时也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和响应速度,开启了一张网、全过程、智慧化的燃气管理新模式。

据介绍,该系统集软件、网络、信息采集、智能手机等技术为一体,通过巡检到位率分析、工单处理、施工盯防、实时历史轨迹、巡维作业日报等功能,多维度呈现管网维护整体质量,有效减少维护工作的随意性,做到工作有依据、事事有落实、过程可追溯、事后有分析,使得管网运维及管理质量进一步提升。

公司业务综合涵盖天然气工程投资建设、燃气输配运行、入户安全检查等方面。其拥有先进的设备及经验丰富的人才队伍,本着诚信至上、互利共赢、和谐发展的经营理念,为用户提供全天24小时服务,及时为使用者排忧解难。

此外,该公司提倡诚信包容、精细服务,坚持效益、卓越、和谐的企业精神,树立报效社会、服务客户、关爱员工的企业价值观,连续多年在春节期间走访辖区孤寡老人、资助贫困生、捐赠防疫物资和慰问品。2020年武汉地区发生疫情的时候,防疫物资十分紧缺,该公司通过多方管道采购了大批医用酒精送往武汉,于危难中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当前,该公司正不断加快企业发展步伐,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朝着供气稳定、安全可靠、服务一流、管理科学的新型城市燃气企业目标迈进。 

 
 
首页
关於中油燃气
投资者关系
运营业务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连接
网站导航
© 2010 China Oil and Gas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