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
A A A
中文网站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公司新聞
 
为了心中最美的格桑花
2016-11-16    


   1031日至113日,集团公司宣传片在青海燃气事业部各公司实地拍摄。摄制组先后在西宁公司、青海压缩公司、青海中泰中油技术开发公司、甘河公司,在青海投资公司所属的湟源公司、海南公司和环湖公司等公司拍摄了大量生动鲜活的第一手影像资料。

   在拍摄过程中,青海燃气事业部有关公司一线员工真实的工作场景,深深地感染着摄制组的每位工作人员。他们长期工作在海拔高、气温低,体力消耗大的高寒缺氧环境里,用吃苦耐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为燃气事业默默无闻地奉送着……

   据医学研究证明,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环境里,人在睡眠时所消耗的体力,相当于内地正常工作的炼钢炉前工或背负20公斤重的东西在行走。就在这样的工作环境里,这些吃苦耐劳的工作人员用敬业与执着在长时间默默无闻地奉献着。比如环湖公司的燃气公输站,工作人员惟一的娱乐工具就是用手机上网,吃水要到几公里远的地方去运井水。其实,类似的拉运生活用水的场景,在西宁公司的多个场站同样存在。西宁公司的一些场站,尽管名义在城市,可多在偏僻的远郊,同样交通不便。如西宁公司的五一站,员工在拉运生活用水的同时,还高效利用这珍贵的饮水绿化美化场站,用行动表达对燃气事业的热爱……

   在拍摄过程中,摄制组的人员对拍摄的画面要求很高,很多场景的一个画面要十几次甚至数十次地重复拍摄,直到满意为止。专注地工作,使摄制组的人员没有一次能够正点吃饭,多次将午饭与晚饭合并。亲历拍摄的一些燃气工作人员感叹,摄制组的老师们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以及严细认真的工匠精神深深地感染了他们,想要把工作力求完美,就得不厌其烦地修正任何一个小小的缺陷与不足,一遍一遍地拍,一遍一遍地揣摩,力争做到人与景的最佳结合,最能生动反映集团公司建设成就和员工的精神风貌。

   113日晚8点,拍摄组完成了青海湖集团二朗剑景区151场站的拍摄,也结束了在青海全部的工作任务。太阳落山后,凛冽的寒风将气温瞬间降到零下10度,脸像被刀割一样难受,3700米的海拔让每个人的呼吸都变得格外沉重。美丽的青海湖静静地躺在群山环绕的脚下,在天边余辉的映衬下凝重而永恒。返回西宁的路上,司机小许似乎理解大家此刻的心情,播放了一首王杰的歌《回家》:“回家、回家,我需要你…...”悠扬的旋律在山谷回响,勾起了远足游子的羁旅之思。再见了,青海湖!再见了,终年奋斗在荒凉寂寞的山谷、戈壁中无怨无悔的中油燃气员工。他们是青海投资公司热情周到的向导刘君;性格朴实无华,为我们拍摄充当群众演员的海南州员工李斌、张顺伟;内心坚毅、行事干练的海南州办公室主任韩志毅;身体不舒服、嗓子发炎,但一直坚守岗位的司机许利明;还有开朗大方的藏族姑娘卓玛和赛毛措。他们像青藏高原上美丽的格桑花一样,历经岁月沧桑和风吹雨打,顽强地屹立在雪域蛮荒,绽放于灵魂之巅。

 
 
首页
关於中油燃气
投资者关系
运营业务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连接
网站导航
© 2010 China Oil and Gas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