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
A A A
中文网站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公司新聞
 
最美逆行显担当奉献坚守暖人心—记醴陵中油燃气置换维修队的队员们
2020-04-03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次突如其来的挑战。2020年的春节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特殊的,新冠肺炎的肆虐让原本喜庆祥和的日子蒙上了一层阴霾。在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进程中,在避开病毒居家躲避的人潮中,每一位坚守岗位的普通人,都是这场战役中最美的逆行者。

对于公司置换维修队的队员们来说,疫情的出现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不仅要放弃来之不易的休息时间,还得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丝不苟地完成维修任务,确保疫情期间燃气用户的正常用气及生活。

29日,置换维修队员们如往常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傍晚,维修队员们接到一通电话,百富花园燃气管道进水,导致该栋36户居民无法正常用气,为保障居民的生活用气,需立即进行维修。这个时候已是饭点,这意味着在外卖无法送达的特殊时期,居民无法吃上一顿温暖的饱饭,这个念头刺痛了维修队员们的神经,面对突如其来的沉重任务,置换维修队员们立即佩戴好口罩,带上工具包,“全副武装”奔赴现场。

尽管立即前往现场对管道进行了排水处理,暂时恢复了正常用气,但没有找到症结所在,也就意味着无法用气的问题会反复出现,置换维修队队长张明心急如焚,立即联系小区保安及社区人员对36户居民进行摸底排查,一层一层排查下来,也没有发现导致管道进水的原因。

“既然从地上找不到原因,那就从地下找,消除用户责任,从自身寻找原因。”置换维修队队长张明立即前往公司档案室查阅工程施工档案,组织队员及施工队制定详细的排查施工方案,对燃气管道进行打压处理。在滂沱的大雨中,红色工服显得格外耀眼,是责任、是坚守、是奉献,让一群普通人跨越艰难险阻,在不平凡的日子里逆流而上。

216日,在奋战了八天之后,燃气管道进水的问题终于被彻底解决,疫情期间36个家庭的日常用气也得到了保障,置换维修队队员们的努力所换来的一声声“谢谢”、“辛苦你们了”也在这寒冷、肃静的世界中显得格外温暖。

黑夜很长,但总会看见曙光,贡献自己力量的人,成为了点亮社会前行的光。疫情肆虐,身着红色工服的中油燃气人,兢兢业业,毫无怨言,他们都是普通人,却在疫情大敌前公而忘私,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行动诠释着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他们,也是黑幕中的星光点点,是划破黑暗前行的光!


 
 
首页
关於中油燃气
投资者关系
运营业务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连接
网站导航
© 2010 China Oil and Gas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