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
A A A
中文网站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公司新聞
 
运用科技为安全提供强大支撑—记醴陵中油燃气调度中心主任巫奇
2020-05-21    

巫奇,男,28岁,湖南醴陵人,本科学历,现任醴陵中油燃气调度中心主任,主要负责公司调度中心及SCADA系统项目的建设跟进与维护工作。

巫奇同志是公司一名技术强、经验丰富的基层管理者,他主要负责公司调度中心的全面工作;自公司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以来,他还负责了公司各系统建设和维护工作,用自己的知识与业务技能,有效推进了系统建设落地和后期63个站点的维护工作。

一、强化管理,提升站队业务能力及工作效率

1.为进一步提高气量申报准确度,精确每日用气预测,他通过研究往年的流量波动、当下用气趋势、下游大用户的生产周期、各站点流量数据、温度变化等因素进行每日的分析测算及计量数据的统计汇总,并对每月的气量进行分析总结,经过一系列工作,将整体批准量与实际用量的误差降低至1%以下。

2.为提升调度中心人员的业务能力,他通过与调度人员的一一深入沟通,分析问题原因,制定了调度中心调整方案,组织调度人员进行授课、轮岗、跟班等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让值班人员更详细、直观的了解与之相关的业务知识及业务流程,有效提高了调度人员的业务素质及处理问题的能力。经过他不懈努力下,调度中心的工作服务质量的表现评分从最初的40多分提升到84.79分,并在20197月份以进步显著的优良表现,得到公司服务质量委员会的一致认可。

3.为进一步提高公司报警报修工作效率,他负责改进了工单业务工作流程,将ESlink工单系统纳入调度工作流程中,缩减工单处理时间,提高了派发效率,实现了责任到人的工作质量管理机制。

二、勇担重任,圆满完成系统建设任务

任何成绩的取得都不是偶然,对于巫奇同志而言,也同样如此,在巫奇同志从事技术员的日子里,公司SCADA系统一期建立之初,他起早贪黑忙碌在遍布醴陵各乡镇的16个场站和44家用气企业,从前期的系统建设调研到系统项目立项,从各个站点筛选规划到项目方案施行,从前期协调到如期上线运行,他独自一人全程跟踪、把关,直至圆满完成所有远传设备的调试,最终实现了系统的正常运行,圆满完成了系统一期建设任务。

今年9月,为确保ESlink系统语音功能的如期上线,他提前完成各项准备工作,积极与厂家、网络运营商协调、解决系统问题,有效确保了语音系统的正常运行,实现了话务资源的更优化配置及接听业务的自查管理;同时为更好的管理一线巡检人员的工作情况,他还负责了管网定位巡检系统的建设,初步实现了调度中心对巡检人员的日常考勤管理及实时位置监测等一系列工作,为公司的GIS系统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多措并举,确保系统正常运行

SCADA系统一期建设完成后,为及时有效处理系统运行中出现的各类故障问题,他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解决:

一方面是他不断积累经验,自主学习,具备了一定的SCADA系统维护技能,在后期的系统维护工作中,通过排查、分析,及时解决了部分站点通讯信号弱、远传设备采集不到数据等故障,有力的保障了公司SCADA系统的稳定运行;

另一方面是为充分发挥系统功能,使系统功能得以全面应用,他开发设计SCADA系统基础知识和故障处理培训课件,针对系统使用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并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对调度人员进行系统知识讲解和日常考核,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了对系统的运用。

三方面是时刻关注和钻研系统,根据实时监测、管网图、报表及报警等功能作出了更符合日常需求的改进,进一步提高了每日气量的预测精准度及事故的预防,并在今年的多起突发事件中,为公司的用气量预测分析及LNG调配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持。有效预防了事故的发生,避免了不可估量的损失,为公司的安全运营作出了有利的贡献。截止到目前,及时发现因上游设备故障导致的供气中断2起、站点设备漏气4起、调压器故障导致的出口压力过高5起。

四、默默耕耘,为公司增收创效作贡献

他始终以公司利益为最高利益,在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除完成自身本职工作外,还不分昼夜加班至凌晨,最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湖南公司和醴陵公司近30项研发费用的说明及2018年度研发项目计划书和立项报告的编制,顺利的配合完成了公司高新企业的报税核查工作,成功为公司税费减免贡献了自身价值。

他深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唯有从点点滴滴的工作中,细心积累经验,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使工作技能不断提高,才能不断进步,快速成长,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首页
关於中油燃气
投资者关系
运营业务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连接
网站导航
© 2010 China Oil and Gas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