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
A A A
中文网站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公司新聞
 
当好燃气安全的“吹哨人”!—记滨州中油燃气安全监察部经理王新国
2020-05-29    

王新国,中共党员,现任滨州中油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安全总监、安全监察部经理。他是一名从退伍军人,自2007年入司以来,始终立足本职岗位,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工作政策、法律、法规,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及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高度热情,把安全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脚踏实地,大我为先,无怨无悔,从一名基层巡线员成长为公司的中坚力量,顺利通过了“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成为“滨州市安全专家智库”专家,同时被滨城区聘为“石油、天然气储运安全生产专家”。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根据安全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他组织并参与编制了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主线,涵盖公司安全管理办法、安全培训、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奖惩、安全考核等40余项安全管理制度,并将制度内化于行,分解成安全责任目标,逐级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体系,有效保证安全生产。

他时常说,做好安全工作必须得有“碎嘴子”功夫,要时时、事事、处处讲,要有“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黑脸,不能说一套、做一套,真抓实干才是关键。他不只是这样说说而已,工作中也正如他说的一样,在输配场站、居民家中、工商业用户、施工及作业现场随时都能看到他带领专职管理人员进行各类安全检查的身影,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对违反安全规定的严格追责。某施工单位将过期失效的灭火器带到了动火作业现场,他发现后在采取暂停作业更换新灭火器的措施后,对负责人按规定进行了处罚。该负责人却认为现场已经改了,何必还不留情面的处罚呢!他听后立即严厉的说:动火作业有动火作业的规定,灭火器虽小但有突发事件时却用不上,用不了,会酿成大事故,我们必须以平时当战时来对待才行,这个处罚必须执行,我决不退让。近年来,他深入到现场纠正各类违章现象80余次,排查并督促整改各类隐患上百处,对违反安全规定30余人次进行了严格追责,将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日常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大我为先,奉献在前”的理念,发扬了退伍军人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的战斗精神,那里有高危作业,那里有险情,都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调处理,雷厉风行,风雨无阻。在全力迎接政府和集团公司安全检查时,他的母亲却因手部损伤必须住院手术治疗,一边是需要他照顾的老人,一边是公司安全管理评级验收的关键时刻,他毫不犹豫的选择留下迎接“大考”,把照顾老人的重任交给了他的妻子,直到母亲痊愈出院,他都没能去病床前尽孝,而是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加班加点,准备资料、整改现场,把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位都做细做实,保质保量,顺利完成了迎检任务,获得了政府相关部门及集团公司的充分肯定。

“吹哨人”是对某项工作存在安全隐患的提前预警者,王新国不仅仅是在“吹哨”,更是一位“宣传员”和“排雷员”,始终坚守在安全预防工作的每一阵地。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滨州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所管理的部门连续三年被公司评为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并获得2018年度公司先进集体,在荣誉面前他从不自满,而是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一流的工作干劲,立足本职岗位,不断为公司安全管理工作科学发展续写新的篇章。


 
 
首页
关於中油燃气
投资者关系
运营业务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连接
网站导航
© 2010 China Oil and Gas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