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
A A A
中文网站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公司新聞
 
燃气输配设计一把好手—记青海燃气工程公司员工李君义
2020-07-27    

李君义,2010年毕业于内蒙古科技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20122月入职青海中油燃气工程有限公司(原西宁中油城市燃气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负责天然气场站的仪表自控和工艺流程设计工作。

八年时间里,他先后完成集团公司内外的天然气门站、调压站、加气站、LNG气化站等新建和改扩建工程20余项。为公司专业技术提升做出了贡献,为集团公司业务拓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勤奋谨慎,是他的优点,这样的性格造就了他在仪表自动化控制专业具备了可以担当的能力。仪表自动化是整个场站的中枢神经,在这个专业他一趴,就是三年。这三年里,西宁市《八一路加气站》《南川工业园调压站》《城东门站改扩建工程》等项目在他刻苦钻研的毅力下,翻书本、查规范、看现场、学工艺,让每一座燃气输配的机器顺利运转了起来。他也从一名仪表控制专业普通设计人员,转变为输配系统设计师。

揽瓷器活的金刚钻,可不是时间就能造就的。大量的燃气知识储备是敲门砖。他要储备工程流体力学、物理化学、油气储运工程等方面知识;他要有较强的自我知识更新能力和创新能力;更要具备在油气储运工程领域进行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的能力。他的办公桌旁摆放着《城市燃气输配》《城镇燃气设计规范》《燃气工程设计手册》《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规范》《建筑设计防火规范》《材料力学》《水力计算》《石油化工仪表自动化》等等专业技术和标准规范的书籍,书里的钢笔批注看起来都已经陈旧了,一分耕耘才会有一分收获。

2016年,江苏《泛水镇燃气管道项目》立项了。这是他的第一个省外工程项目。省外属地特性、建设标准、工艺设备、工程验收标准都得从头学习。现场勘察、听取意见、项目备案、专家协调等诸多环节,没有一个不让人头痛不已。既然接了,就一定要有一个态度。公司领导鼎力支持,设计团队通力合作,这股劲使得项目按照既定计划往前一步一步的推进。一年里,现场勘察、协助10余次,几乎每个月都是在西宁到宝应的路上。坐飞机、乘高铁、坐大巴、挤三轮,这一切的辛苦终于换来了江苏宝应燃气管道项目的顺利投产。

20193月,集团公司陕西市场《卤阳湖天然气项目》攻坚战打响了。时间是第一决胜要素,设计公司迅速响应、快速沟通,火速敲定设计方案。公司决定由李君义担任项目负责人,他所带领团队,5个月的时间突破重重困难,使卤阳湖项目顺利进入施工阶段,并于当年1210日成功通气点火。

通过一次次的设计总结经验,他对于项目设计的严谨性和对于细节的把控,让身边的人赞叹不已,设计成果得到了公司及客户的一直认可,是单位的业务骨干和佼佼者,是客户心中的好设计师。


 
 
首页
关於中油燃气
投资者关系
运营业务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连接
网站导航
© 2010 China Oil and Gas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