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
A A A
中文网站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公司新聞
 
绽放在门站里的三朵“金花—”记滨州中油燃气城西门站三位女员工
2020-07-27    

滨州中油燃气城西门站,是一个城市燃气输配开始的地方,就像是城市燃气管网的心脏一样。城西门站有三朵金花,她们主要任务是负责输气场站的日常巡检、工艺流量、压力的调峰供气工作。从20024月投产到现在,她们已经陪伴着输气场站安全运行了6600多个昼夜,16000个小时。每天陪伴着几十万立方米燃气血液注入的燃气管网这个动脉中,并且安全、平稳的的把燃气血液输送到每个工业组织、每个家庭细胞中。

随之时间的推移和城市的发展,城西门站周边由原先的荒郊野外变成了群楼林立。为了满足城市燃气用气需求,每年输气量都在增加。受输气量大、夏季气温高等因素的影响,工艺区管道外壁近几年经常出现结水现象,工艺管道、阀门也开始出现严重的锈蚀,给安全运行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确保管道不被腐蚀穿孔,公司每年会投入大量资金,对管道及阀门等进行喷砂除锈、刷漆工作。但是今年场站面临搬迁工作,新站楼体已经建设完成,公司根据搬迁情况,没有再投入资金对管道及阀门等进行喷砂除锈工作,这让我们安全运行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北方的6月份已经是盛夏,气温一路飙升。工艺管道仍然出现严重结水现象。当输气岗的3名女员工了解情况后,主动找站长说,虽然因为搬迁,公司不再投入资金对工艺区进行整体喷砂除锈、刷漆工作,但是为了工艺区管道及设施的安全运行,申请自己进行人工除锈刷漆工作,为公司节省安全资金投入。

城西门站因为是全市接气首站,调峰供气频率比较频繁,特别疫情过后是全市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后,门站内进、出站压力、流量波动比较显著,这就要求每个班次由原来2小时改为1个小时对工艺管线、阀门、流量计、加臭机、报警器、消防设施等进行巡查1次,抄录运行参数上报到调度。刷漆工作开始后,就是正常日常巡检时间也比较紧张,再加上管道结水,油漆很难附着到管道上这是最大的困难。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她们就不谋而合的想到了利用正午气温高的特点,进行刷漆。按照四快的原则进行工作,即快速擦干管道、快速除锈、快速上漆、快速晾干,总之用大家话就是和炎热的太阳、火辣气温在赛跑。

正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为了确保工艺输气正常运行,她们悄悄的把爱美、爱白的心、飘飘的长发都统统的收藏起来,和男同胞们奋战管道维护保养的最前线。她们带上口罩和手套、撸起袖子,提起油漆桶和刷子,每天蹲站在工艺区里面,一呆就是一个多月,脸晒黑了,手臂晒起皮了,手心磨起茧子了,但是她们没有一个人往后退,都是勇往直前,因为她们知道雨季快来了,必须尽快完成除锈、刷漆工作。

正是在这40多天时间里,城西门站就有这样一帮女汉子她们利用点滴时间,完成工艺区33座阀门及支架、8台流量计,2座过滤器,3台调压器,300DN50-DN400管线,420个螺栓的除锈、刷漆工作。刷漆的过程中,特别是对DN400的管线刷漆最难了,面积大,管线长、气流噪音大、用时长。胳膊经常被举酸了,但她们她们从未停下;法兰间隙、球阀内置螺栓除锈就更是难上加难了,螺栓间隙那么小,工具根本进不去,她们就用小毛刷一点一点的往下抠,又一点一点的往上刷。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她们的不懈努力,场站管线的锈斑不见了;管线、阀门、设备换上了崭新的黄色新衣,站容站也貌焕然一新,安全运行的心终于踏实了。

这么多年来,为了公司的安全运行,她们兢兢业业,不辞劳累、默默奉献,不求功禄。每天交完班后、累的都是在站上休息会再回家。但是对于家,她们同样是父母也是孩子,想起了家里的老人需要孝敬,孩子需要照顾,迈着沉重的步伐往家赶,她们在工作上的奉献超出了对家庭的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的真谛。


 
 
首页
关於中油燃气
投资者关系
运营业务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连接
网站导航
© 2010 China Oil and Gas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