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
A A A
中文网站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公司新聞
 
最美劳动者 出彩维修工—记青海管道公司生产调度中心维修班
2020-08-18    


人们赞美花的美丽、果的甘甜,可是很少有人赞美为花果提供养料无私奉献的绿叶。人们赞美机器,享受机器给人们带来的便利,可是很少有人赞美无私奉献的维修工人。青海中油管道燃气有限公司有一支队伍,一年365天的日程表上,他们无论是严冬、酷暑,还是亲人团聚的春节和中秋节,无论是寒夜深冬、春雨清晨,还是雨雾冰雪、炎炎烈日,始终战斗在抢修维护一线。这支队伍就是生产调度中心维修班。

走近维修现场,看到的是忙碌的身影,很少有人知道他们背后的辛苦和汗水。由于生产的需要,场站的生产是不分昼夜的,工人们的生活是没有正常规律的,工艺的同志在这里两班不停的工作。维修的师傅们更是一天24小时没有松懈的时候他们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每一台设备都至关重要,只要是设备一有毛病无论是吃着饭还是睡着觉调度一个电话我们维修师傅立马出现在设备面前,从没有抱怨,从没有懈怠。维修工人虽然默默无闻但是无可替代,青海管道的每一滴LNG都凝聚着我们维修工人的辛勤劳动和点滴汗水,再苦再累他们都坚持工作,都在默默奉献自己火热的青春年华。

再多的华丽词语都是在吹捧,那就来说说这几天的大修工作吧。2020年夏季检修会战又开始了,检修范围广、任务重、检修工作除机泵、仪表、电气设备正常保养检修外,还包括几项较大的外协施工任务。纵观整个场区在每个车间、每个设备上都能看到我们维修工忙碌的身影,他们灵活地使用着身边工具袋里的各种型号的工器具和他们亲手制作的盛油小器具。一根重达几百斤的钢管就靠仅有的几个人,凭肩抗,用手搬,用人力车拉,从材料库运至储罐区,量尺寸,配弯头,开始焊接。检修期间,工期安排一天紧接一天,没有空余时间。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任劳任怨,手套磨破了,换一付新的再来,手掌淤青了,顾不得痛,任凭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淌。

最好的休息就是忙里偷闲擦一下汗,咕咚咕咚往肚里灌点水。一天下来,大伙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满脸的黑,满身的油污,连句话都懒得说,瘫软地坐在地下。第二天,来到工作现场,昨日的疲惫一扫而尽,又投入了一天的紧张工作中。15天下来,“5+2”、“白+大家争先恐后的忙碌着,惟恐因为自己的原因而影响工期,延长恢复生产时间。8月流火,西宁持续高温预警,气温不断攀升,烈日炎炎中,他们还在热浪中作业,奋战在维修现场,他们就是青海管道设备维修工,他们战高温、斗酷暑、检修会战不言苦。对于这个年经又担重任的集体,公司管理层寄予了殷切希望,日常巡查、正常维护检修,成为组员们365天的例行工作;安全隐患造成的设施拆卸、维修、更换、安装,成为组员们的突击任务;突发事件造成的紧急停车,他们又成了救火救急的消防队。假如把青海管道看成是一列奔驰的列车,那么,他们便是那默默无闻的护道工;假如把青海管道看成是一个美丽的家园,那么,他们便是那呼啸而至的消防战士。就是这么不起眼的6名组员,关键时刻拉得出、重点战役打得赢,他们365天如一日地守护着青海管道的每一台设施设备。

险难急重,每一项维修任务,他们都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善于排难、敢于担当的质量,在365天年复一年的履职中,锻造中油燃气人的坚韧质量,塑造中油燃气人的时代形象。

 
 
首页
关於中油燃气
投资者关系
运营业务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连接
网站导航
© 2010 China Oil and Gas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