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
A A A
中文网站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公司新聞
 
铿锵玫瑰的无悔选择—记青海中油燃气工程有限公司张小华
2020-09-30    


桃李争辉飒爽英姿斗艳,成功失败总是欢乐伤悲,红颜娇美承受雨打风吹……,一首歌唱出了燃气管道工程设计女汉子们的风采。张小华,女,1980年出生,毕业于平顶山工学院供热空调与燃气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从事民用燃气管道设计工作。

她在燃气设计岗位一干就是十八年,所有的工作流程早已烂记于心,设计方案轻车熟路。每年的三月中旬工程开工,直到十二月份工程结束,那份忙碌真的让人难以吃消,多次抱怨要离开这个累死人的岗位,或早点退休,享受休闲安逸的生活。牢骚发完,立即又投入到那紧张忙碌的设计工作中。

精明干练。2002年,刚从学校毕业,她选择了燃气管道设计工作,理论和实际的差距,碰的她满脸是灰,入职后才知天高地厚。设定目标,每天晚上记录当天施工现场环境条件,对照设计规范,一点一点的吃透设计总体目标的技术描述、功能技术描述、技术指针的技术描述,以及限制条件的技术描述等等内容。工程项目一个一个的分析总结,不拖延逐步提高工作效率,在最短的时间把工程设计效率发挥出最大的效益。好习惯,好态度,逐渐使她在各个项目中成长起来。说起早年的一个设计项目,西宁城达供热公司周家泉供热站项目(1220吨共计240吨锅炉),她不由地感慨,回忆起当时的情形犹如昨天刚发生一样,临近冬季供暖期,如此大型的锅炉房燃气管道设计第一次碰到,两天完成施工图设计,国庆七天边施工、边整改、边总结,全力以赴达到了验收条件并通气;青海锦华梨园旅游公司广汇九锦苑1045户居民(燃气壁挂锅炉+家用双眼灶),三天交付设计图纸;20052006年,先后两次出差前往山东滨州项目部进行民用燃气管道工程设计,100多个项目设计文件合格交付,这也是她人生历程中的一次骄傲。

生活一肩挑。她的爱人长期在西部矿业的矿区工作,作为一名燃气设计工程师,她在计算机桌旁奉献青春;作为一名妻子她支持爱人坚守矿区,一人担起了一家老小的重担。儿子去年上小学一年级,因家里无专人接送,开学第一个月将孩子托管在午托班,第二个月开始孩子自己上、下学,经过几个月的锻炼,现在孩子可以在学校、家、妈妈单位的路上安全搭乘公交了。别人都在夸孩子自立、懂事时,她却体会到一种心酸,本该呵护的年纪却早早放手,除了担心,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天在孩子上、下学的途中,一遍又一遍地电话嘱咐孩子过马路注意安全,坐车提醒不要坐过站等。但无论家事多么操劳,在工作上,张小华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这些年,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

2020年,因公司业务工作的需要,她由设计三室设计员的角色转变为主任工程师,主要负责员工用户工程设计技能培训提升,通过传、帮、带,创新设计人员思路,优化设计方案,培养优秀人才。这项重要工作任务的信任与交付,和她这十几年的日晒风吹,笑容泪水分不开。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芳心似水激情如火梦想鼎沸。很多人会劝诫女人在结婚后就要承担起照顾家庭的责任,但是像张小华这样能实现自我的价值,追随自己的梦想也很好,她很幸福。很多年后,当有人问起她是否后悔当初的选择时,她总是半开玩笑地说:青春无悔。是的,吾尽吾志,青春无悔,不负韶华,张小华用最深沉的热爱和坚定的信念守护着梦想,也守护着三江源头的那一片湛蓝的天空。

 
 
首页
关於中油燃气
投资者关系
运营业务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连接
网站导航
© 2010 China Oil and Gas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