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
A A A
中文网站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公司新聞
 
只为源头活水涓涓流—记潮安华明公司市场部副经理陈琪
2021-04-30    


陈琪,20104月加入潮州市潮安区华明燃气有限公司,现任职市场销售部副经理,主要负责市场开发及协调工作,市场开发用户由最初30余家达到现在的近百家。十年坚守,踏实向上,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完全投入到工作中,敢于吃苦、善于钻研,内外兼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2020年被集团公司评为优秀员工。

自潮安华明成立以来,陈琪同志从市场基层做起,至市场部副经理,熟悉市场各项事务、各工艺技能,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地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市场管理经验。在工作期间,陈琪同志一丝不苟、诚诚恳恳,善于团结他人,帮助他人,在升为副经理之后,他依然刻苦工作,奋战在市场第一线,亲自指导下属职员的工作,把自己的经验倾心相授。

在客户关系建立与维护方面,他灵活运用我公司的销售策略,利用质量、价格及地理优势,维护好与客户间的关系。通过主动上门拜访,建立客户档案数据,掌握市场行情动态,并及时将分析情况提交决策层,回馈到各相关部门。根据客户反映的用气量增大、气渣等主要问题,都能及时得到妥善的处理。

2020年年初,受新冠状肺炎、国际原油价格暴跌的影响,陶瓷工业用户直到3月份才开始逐渐复工复产,LPG价格进入下行信道,价格优势明显,陶瓷工业用户改用LPG情绪加重,同行普遍出现客户流失现象。为防止客户继续流失,他积极与客户沟通,主动出击做好用户的安抚解释工作,了解用户复工复产的用气需求,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了解客户意向和心理价位以及本地其他燃气公司的应对措施,收集资料汇报领导。灵活运用我公司的销售策略,利用质量保障、价格优惠、维护及时等优势,争取用户的理解与支持,大大降低了用户改用LPG的意愿,确保市场稳定发展。

受潮州市管道燃气供应一张网项目实施的影响,潮州的燃气管道公司只能在原有的区域内经营,无法向区域外发展,潮安华明市场已濒临饱和状态,无法扩大经营区域。而潮州的自供站生存环境将更加恶劣,将面临拆除或整合。在看到潮州燃气的现状,他马上意识到这将是一次机遇,对市场进行调研分析,基本明确市场开发目标、制定了相应的策略。与公司管网区域毗邻正好有一个自供站,他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与自供站多次洽谈,目前已初步达成供气意向, 这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在市政府省道233的道路改造工程中,公司燃气管道需要迁移,新旧管道对接工程有二大难点:第一个难点,需要停气。于是他积极与下游多家受影响客户协商,确认停气时间,让客户有所准备。尽管如此,该改造线路下游还有2家客户是24小时不间断用气,停气将对客户造成重大损失,为了避免客户的损失以及顺利完成线路沿线的管道改造,经与其多次协商后最终以采用其他能源代替天然气的方式协助我司完成了本次改造。第二个难点,改造管道与国防通讯光缆有交集;他通过多方关系,积极与该区域国防光缆负责人协商,最终,在确保其光缆安全的情况下,同意我司施工。为了将停气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就要求改造工程必须在停气当天夜晚8点至隔天早上7点这段时间完成,时间非常紧迫,于是他和其他部门同事加班加点,通宵工作,最终完成新旧管道的顺利对接,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

如果说勤于思考、注重积累是他良好的工作习惯,那么扎实进取、雷厉风行是他扎实的工作作风。陈琪同志以高度的责任心,续写着奋斗中的青春,燃烧吧,永远的少年!

 
 
首页
关於中油燃气
投资者关系
运营业务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连接
网站导航
© 2010 China Oil and Gas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