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
A A A
中文网站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行業訊息
 
华北天然气“限量保供”
2016-01-29    


入冬以来,寒流频袭,华北地区采暖用气需求大幅增加。128日,中石油天然气资源供应短缺启动红色预警,对华北地区实行区域限气,每日压减3000万方。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四省市采取措施,力保居民用气。

供气管网覆盖山西近百县区的山西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基本保障民生用气、采暖用气、公共交通用气的连续、不中断。

同时,北京、河北等地纷纷启动天然气保供应级应急预案:暂停各工业用气企业生产用气;市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写字楼、文体娱乐场所等公共建筑实施限量供气措施,燃气供热公共建筑室内采暖温度不得超过14摄氏度;燃气供热企业低温运行。

昨天,记者采访山西、河北等地多名市民,他们表示目前家中做饭、烧水等都能正常进行,并未受限气影响。有居民表示,有时感觉燃气灶气压不足,火焰颜色偏红,不知是否与限供有关,但满足日常生活需求没有问题。

记者从北京市市政市容委了解到,自29日零时起启动的天然气供应应急措施没有对居民生活用气产生较大影响。石家庄新奥燃气公司表示,公司已经组织了三天的LNG资源,补上了缺口,限气不会对石家庄市居民生活用气产生太大影响。

业内专家认为,天然气限量保供,只是对供气预警机制的正常响应,当前我国天然气供应整体处于过剩状态。

 
 
首页
关於中油燃气
投资者关系
运营业务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连接
网站导航
© 2010 China Oil and Gas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