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
A A A
中文网站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行業訊息
 
首艘液化天然气巨轮成功靠泊铁山港
2016-03-27    

327日,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港口的新加坡籍LNG运输船“万带兰(BW Pavilion Vanda)”号抵达铁山港,328日上午顺利靠泊LNG码头,这是广西乃至西南地区迎来的第一艘LNG船舶,也标志着广西第一个LNG项目开始正式投入使用,将为广西和西南地区能源结构调整和生态文明建设注入强大绿色动力。

“万带兰”号船舶长288.89米,总吨位为105945吨,载重吨为75300吨,吃水11.3米,载货15.69672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此次成功靠泊,既检验了铁山港航道能力和码头实际靠泊技术条件,更为以后靠泊超大型LNG运输船积累了宝贵经验。

  液化天然气具有易燃、易爆、低温、易挥发等高危险性。针对此次靠泊,北海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确保船舶靠泊的顺利进行。27日上午930分,北海引航站高级引航员在铁山港登轮点登上大船,和船长就引航计划进行交流,报告指挥中心后开始进港,由两艘护航拖轮在前后护航,沿着航道慢速进港,在五艘大马力拖轮的护航和协助下,“万带兰”号在中午12点靠好码头。按计划,大船将在码头调试三天然后开始接卸液化天然气。

  广西LNG项目是国家重点工程,投资177.6亿元,于20137月全面开工建设,一期建设416万方LNG储罐、126.6万方的LNG船泊位、1个工作船码头及相应的配套设施。LNG码头结构采用蝶形布置,由一座工作平台、2对系靠船墩、3对系缆墩和一座引桥组成,横跨海面,气势雄伟。届时,从国外购进的气源将由LNG船运输至LNG接收站专用码头,并接卸至LNG储罐内储存,通过管道、槽车运输至用户。输气管道工程以北海接收站为起点,辐射广西10个地市和粤西2个地市。项目投运后,对有效保障广西能源供应、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首页
关於中油燃气
投资者关系
运营业务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连接
网站导航
© 2010 China Oil and Gas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