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
A A A
中文网站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公司新聞
 
—记萍乡中油燃气维抢队队长陈震宇
2021-09-08    



陈震宇,2015年任萍乡中油燃气维抢队队长。几年来,一直在本职岗位上为安全工作做出突出贡献。2019年,被评为萍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系统年度先进个人,同年被评为萍乡市燃气有限公司2019年抗洪抢险救灾优秀个人;2020年,被萍乡中油燃气被评为优秀干部,同年被集团评为优秀员工。

2020年,萍乡市燃气有限公司维抢队严格按照《城镇燃气设施运行、维护和抢修安全技术规程》及公司事故抢修紧急预案的规定,做到有险必出、安全快速的处置要求。全年共完成抢险任务1400次。其中处置的DN100及以上的中低压主管道抢修50次、室内立管、室外庭院管线腐蚀、破损等泄漏643余次,启动公司紧急预案的重大险情16次。

陈震宇作为维抢队队长,在维抢队的管理工作当中,该同志注重健全完善岗位管理制度、职责,杜绝存在麻痹大意思想的情况,加强维抢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工作责任心的教育。通过日常抢修工作中发生的问题,组织维抢人员进行分析、讨论,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提高业务技能以及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抢险工作中做到找不到漏点不放过,漏点不处理好不放过,周围隐患未排除不放过。该同志就职维抢队5年来处置各种险情一万余次,处置重大险情180余次,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有效的处置了各种燃气事故的发生,控制事故扩大、蔓延,在保障所有人员无生命危险的基础上将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急用户所急,对于抢修工作当中所造成的使用者停气情况,张贴通知并做好用户解释工作,加班加点,安排土方开挖及时更换。根据地下老庭院管道的腐蚀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回馈、沟通,及时安排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以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市民的供气,避免用户的生活不便以及投诉给公司带来不好的社会负面影响,根据工作的需要加大了抢险设施、装备的购置补充,抢修效率也得到了提高,缩短了抢修的时间增强了战斗力。

随着市原有燃气输气管网老化、腐蚀所带来的泄漏问题也将越来越严重,这也给抢修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挑战,特别是抢险中老管线漏点查找的难度异常艰难,危险性也越来越大。但他们相信在公司领导的重视及相关部门的指导、参与下,通过全队人员的细心、负责,共同努力,可以及时安全的完成各项抢修任务,保障燃气管网的安全运行。

陈震宇作为维抢队队长,在维抢队的管理工作当中,该同志注重健全完善岗位管理制度、职责,杜绝存在麻痹大意思想的情况,加强维抢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工作责任心的教育。通过日常抢修工作中发生的问题,组织维抢人员进行分析、讨论,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提高业务技能以及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抢险工作中做到找不到漏点不放过,漏点不处理好不放过,周围隐患未排除不放过。

该同志就职维抢队5年来处置各种险情一万余次,处置重大险情180余次,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有效的处置了各种燃气事故的发生,控制事故扩大、蔓延,在保障所有人员无生命危险的基础上将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首页
关於中油燃气
投资者关系
运营业务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连接
网站导航
© 2010 China Oil and Gas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