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
A A A
中文网站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公司新聞
 
过手千千万 不遗一纰漏----一位女仓库保管员的自述
2018-09-17    

20033月,我进入当时尚属私营企业的仙桃市天然气公司,那一年,我刚结婚不久。2003年是打杂学习的一年,2004年进行天然气管道城市主管网铺设,我跟着工程经理学习实践现场管理(管沟开挖深浅,管道焊接工艺等)、兼管库房(材质检查),通过一年现场学习,对天然气各方面的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2005年门站建设完工,点火通气,岗位调整为门站站长兼库房管理。门站是城市管道的源头,每天负责与上游公司交接情况、气量申报、压力调节、每月检查气损情况、设备管道维护等。库房每天材料发放,每月账目核算,库存材料清点,与安装公司核对材料等。2010年公司由私企转为合资企业。下面,就是关于我,一个门站站长兼仓库保管员的真实故事。

记得当时的领导杨文华对我说:”你很年轻,又有财会功底,虽然,这是一份应该是男人干的活,你先干着吧!公司规模扩大了,我再给你加助手,我相信你,一定能干好!”当时的我真的很感动,年轻的心,热血沸腾,我二话没说,走马上任了。那年,我刚刚27岁,没有想到的是,这份工作,我一干就是14年!

当时的我,孩子尚小,老公在广州打工,为了便于工作,只得将2岁的儿子托到乡下姥姥家里。那时工资很少,但大家不计报酬,干劲十足的,我经常跟着他们一帮大男人汤里水里的混在一起,在坑道里吃盒饭,在烈日下烧烤,在暴雨中淋成落汤鸡,身上脸上全是泥,虽然很累,但很开心。他们都叫我是”假小子”。

公司规模初具后,我们最先垦荒的几个人先后走向了中层领导岗位,有的有了舒适的工作环境,而我还是一个人,两个岗位,心里不免发毛。05年的一个晚上,因外线抢险需要领材料,我在翻旁通的过程中,不慎从架梯上摔了下来,头破了,腰椎也严重损伤,住院治疗了10天,领导们去看望我,我向领导说,我干不了啦!,请将库管工作交给别人吧!领导也答应了。但前后半个月时间,换了4个大男人,干了几天就跑了,领导给压力,他宁愿辞工。每天早中晚,包括夜晚,电话不断,要找物件的地方,型号等,我不堪其扰。出院后,领导说,归你吃点亏先代理一下吧!我们再物色库管人选,先给你配一个临工帮你。看着领导期待的目光,我很无奈,咬咬牙,答应了。这期间,也确实物色了几个人,有男人也有女人,照例没有一个人愿意接手此项工作,干不了几天就跑了,而我这个柔弱又傻傻的女人,也在无奈中坚持到了现在。

16年底,公司最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比较倾向于做实事的人,并给了我充分的肯定和很多的荣誉,而我的心,也逐渐步入平静了,我就想,我可能天生就是干库管的料,我不会高谈阔论,口若悬河,也没有思想的高度,这份工作,这些年,我做顺手了,仓库的每一个物件每一个角落,都有我的汗水,我对它们充满了感情,既然都干不好不愿干的活,我坚持下来了,我也是很出色的人。也罢,也罢,我有一天终于想明白了,我所以能坚持到现在,还是因为我的内心里,喜欢这份工作!看来,我还得继续干下去!

不讲故事了,我又要去发货了!

 
 
首页
关於中油燃气
投资者关系
运营业务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连接
网站导航
© 2010 China Oil and Gas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