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
A A A
中文网站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公司新聞
 
燃气管道无辜受伤--西宁燃气人在秋雨寒夜中守望温暖黎明
2018-09-20    

概率比天上掉落陨石还低,一场谁都想不到的车祸偏偏发生了!肇事轿车挤压了居民楼一个单元的天然气立厅管道,让西宁燃气的抢险人员在秋雨寒夜中更早地体验了冬天的感觉,享受了在寒冷黑暗中守望温暖黎明的职业幸福。

917日下午,在西宁市城东区南小街某小区院内,一位妇女驾驶的轿车在撞了一位行人后,“骑”上比篮球约大一倍的“蘑菇石”,拖着“蘑菇石”冲破道牙石,撞到旁边居民楼的外墙,挤住了为一个单元半边居民供气的天然气立厅管道!看起来是白色的天然气管道,其实是被做楼体外墙保暖时加装的白色涂层,管道依然是钢管。天然气管道如果有知,肯定会表示自己很无辜!很受伤!其实,最受伤的是一栋楼的居民天然气用户,在燃气管道被挤压的情况下,为安全起见只能对整栋楼停气,他们无法用天然气做晚饭了。

在树丛下,肇事黑色轿车的屁股可以看到,它的头还在挤压着燃气管道。图中黑衣人右边有豁口的道牙石,就是轿车拖着“蘑菇石”给撞的。因为肇事驾驶员在医院辅助抢救伤员,事故需要交警和保险人员出现场后才能移动肇事轿车,西宁燃气的应急抢险人员只能等待移动车辆后,准确判断燃气管道的受损情况,才能决定抢险方案。

等待的时间格外漫长。直到晚上830分许,肇事轿车被移开后,燃气抢险人员才可以作业。确认被肇事轿车挤压的燃气管道扭曲变形,必须更换新的管道。刚开始作业,天就下起雨来,雨水像夏天的急雨一样凶猛。当天的天气预报为西宁市中雨,谁知这中雨偏偏就集中到抢修时段了!

西宁中油燃气应急抢险中心副主任郭晓岑、抢险队长姜大伟带领6名抢险队员轮换作业——切割、打磨、焊接、验漏……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省略。雨越下越大,西宁的深秋雨夜,抢险队员要穿上棉衣再套上雨衣,还得为焊接、打磨的作业面撑起雨伞。将近18日零时,燃气管道更换完毕,验漏合格,终于能够恢复供气了。郭晓岑说,他们比西宁所有的人更早体验了“冬天”。能在深秋雨夜的寒冷中守望温暖黎明的燃气人,心里都装满了工作的热情。

他们真的不愿意这样想都想不到的意外事故发生,但当这种意外真的发生时,不管是深秋雨夜,还是隆冬飞雪,他们必须无条件、刻不容缓地解决问题,尽可能缩短事故导致的停气时间。

 
 
首页
关於中油燃气
投资者关系
运营业务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连接
网站导航
© 2010 China Oil and Gas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