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
A A A
中文网站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公司新聞
 
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记仙桃中油燃气运营管理部副经理赵宏伟
2020-05-25    

赵宏伟同志,男,1982年出生,2005年自进入仙桃中油以来,他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一干就是十余年。他从事燃气行业以来,从工程安装、维抢修、置换通气等基层岗位再到运营管理部副经理,披星戴月十四载,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工作中他处处身先士卒、团结同事、狠抓业务技能提升,同时时刻刻高标准要求自己,在每一项工作中都取得良好的成绩。大大小小的成绩,承载着他一点一滴的辛勤付出和成长,也见证着仙桃中油的成长和壮大。一路走来,是他身上那股子劲,是他那股执着进取的精神成就他。他始终恪守心中平凡朴实的信念,坚信只要一如既往的努力,成功之花一定会开的更加娇艳。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报警就是命令,抢修就是战斗。这是运营管理部副经理恪守的工作准则。运营管理部主要负责全市供气区域内燃气管网及燃气设备安全管理的重要部门,而燃气管道抢修工作是安全管理重要环节之一,能否做到及时接警,及时处理险情是衡量一个燃气供应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准。也许一分钟甚至数秒钟的差距,都能决定一起漏气事故的发展趋势,因此,被称为安全供气的第一道关口。

随着管网的不断延伸,以及近两年仙桃市市政工程建设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各种施工对管网的影响是逐年增加,加之一些施工单位不遵守施工规范,燃气管网人为破坏事故增多,作为部门安全运行的责任人,他舍小家,顾大家,经常坚持第一时间深入第三方施工现场和维抢修现场,和巡线员一道坚守在施工现场,如仙桃的闹市中心仙商停车场施工工地,白天行人川流不息,不便施工,施工单位为抢时间、抢进度连续夜间施工,为确保管线安全不被施工破坏,他和巡线员一守就是大半夜,正值酷暑季节,即使是汗水湿透了衣背,他也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坚守在施工现场。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只要有报警,维抢修现场也总是能看到他的身影。

今年的41日凌晨02:10分左右,位于沔阳大道流潭公园门前的市政雨污水管道顶管施工,施工方在未通知的情况下,为抢时间和进度夜里偷偷施工,在无人监护的情况下,施工导致DE160主管被破坏,造成燃气泄漏,他在接到施工方负责人的电话后,从睡梦中醒来,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处置,事故造成大面积用户停气,为了尽快恢复供气,他带领维抢修队员,下到作业坑里,锯管、刮削管材、焊接,冒雨完成抢修,大大的缩短了停气时间,为广大用户和公司尽量减少停气所带来的损失在日常的工作中他总是时刻牢记安全,严格按照安全作业流程和操作规范进行作业,不论是维抢修现场,隐患整改现场,还是场站的设备更换、维护保养、流程的倒换,以及日常的管网及设施设备的巡检中,他都能够及时发现各作业环节中和管网及设施设备的问题和隐患,对一些重大的隐患,及时反馈,上报公司安全监察部和公司领导协调处理。使隐患得到及时排除,确保管网设施设备安全正常运行。

历尽艰辛,初心不忘。不由想起朴树在《平凡之路》里唱道: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直到看见平凡 才是唯一的答案

……

这是赵宏伟的真实写照,他自始自终都是一个平凡的人,平凡得让人难以记住他有什么特点,但他行走过的一串串坚实的脚步铿锵有力、清晰可见。正是在他的带领下,他和他的团队团结一心,顶住压力。在今年复杂的形势下,使部门及管线的安全、平稳运行得到了有力的保障。


 
 
首页
关於中油燃气
投资者关系
运营业务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连接
网站导航
© 2010 China Oil and Gas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