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
A A A
中文网站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公司新聞
 
深度工作是有价值的—2020年第一期扬帆读书会在珠海举办
2020-06-29    

612日,珠海财务人员在珠江河畔城南中心集团公司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第三季第一期读书会分享活动。次读书会活动由吴关正作为主讲人,大家一起阅读了《深度工作是有价值的》之“高级技术工人”、“超级明星”“所有者”、“如何在新经济形势下成为赢家”、“深度工作帮助你迅速掌握困难的事物”、“深度工作有助于精英级产出的实现”。

通过书中文章,大家了解了:“深度工作”在无干扰的状态下,专注进行职业活动,使个人的认知能力达到极限,这种努力能够创造新价值,提升技能,而且难以复制。“浮浅工作”对认知要求不高、事务性的任务,往往在受到干扰的情况下开展的,此类工作通常不会为世界创造太多新价值,且容易复制。大家畅所欲言、深入浅出的谈到自己的新得体会,一致认为:深度工作是信息碎片化时代的自控力、专注力、精力管理和时间管理指南,是在新经济形势下取得成就必备的核心技能;在这个信息轰炸的时代,深度工作能力日益稀缺,所以它也变得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都更有价值。深度工作不是一项过时的技能,而是将人们从技术垄断导致的精神异化状态中解救出来的良药。在当前这个以网络为中心的浮潜信息时代,倡导深度工作无异于呼唤一种匠人精神的回归。

最后主讲人对本次读书会做了总结:1.深度工作可以是一种生活、工作的态度。代表着:积极、乐观、专注、认真、一丝不苟、逆流而上,勇往向前的精神。2.深度工作也可以是:一个万能的数学公式。例如:X+Y=Z,可以处理各种问题。3.深度工作是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做好每一件小事的专注,是量变到质变的转换,快速学习新技能、迅速掌握困难事物的能力,提高“工作”效率,获得“有价值”。4.当你在公式里输入的是积极向上、一丝不苟的“X”“Y”元素,得到的一定就是正能量、好的结果。深度工作是有价值的。


 
 
首页
关於中油燃气
投资者关系
运营业务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连接
网站导航
© 2010 China Oil and Gas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E-NET